林宝金吴贤德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3-01-17 23:3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守护良好生态环境

  林宝金吴贤德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

  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林宝金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平安福州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林宝金强调,省会平安事关全省平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各行业、各领域平安创建水平。要提升治理效能,重点推进夯实根基、赋权增效、网格治理、数字智治、温暖民心“五大工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惠民利民,深化平安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攻坚化解,统筹推进法治福州建设。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林宝金强调,福州生态环境优越,这是我们独特优势和财富,必须全力以赴保护好、利用好。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培育绿色消费市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深入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让绿色生态成为福州最靓丽的底色。要坚决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实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三年行动,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环境违法问题。要深入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推进美丽蓝天、美丽河湖、美丽大地、美丽乡村、美丽海湾建设,努力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县(市)区、高新区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市领导阮孝应、叶仁佑、兰文、王锡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