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23:3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宝金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林宝金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和“达标创星”活动,高质量推进“两个覆盖”,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抓党建同服务经济发展、产业链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实效。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