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3-01-19 00:1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心系群众安危冷暖 守好守牢民生保障线

  吴贤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月18日,市长吴贤德赴福清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将心比心体察群众安危冷暖,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体生活,关心关爱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吴贤德来到音西街道音西村伤残低保家庭,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开支和社会救助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各方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吴贤德反复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

  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吴贤德与在岗医生、护士等交流,认真询问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感谢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吴贤德说,长期以来,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当前,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优化,保健康、防重症成为重中之重,医疗救治服务压力增大。希望大家科学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全力满足群众用药就医需求,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城市优美的生活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默默奉献。在龙江生态文化园,吴贤德感谢一线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化做出的贡献。他说,环卫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环卫工人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精神,全力保障城市整洁、守护人民幸福,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劳动者砥砺奋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