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2: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送温暖 解难题 办实事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永泰县,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亲切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感谢您为福州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新春将至,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您拜年。”带着牵挂和问候,林宝金来到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张香清家中,关切询问其生活、身体情况,对他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计得失、冲锋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叮嘱他保重身体,温馨过节。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林宝金慰问退役军人兰秋平一家。

  在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兰秋平家,林宝金认真倾听老人追忆峥嵘岁月,关切询问饮食起居,对老人为保家卫国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祝福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要求有关部门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让广大老兵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林宝金向力星村卫生所医护人员了解群众看病就医情况。

  困难群众是否能温暖过节,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林宝金挂念于心。在富泉乡力星村村民林得宝家,林宝金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唠家常、送祝福,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克服困难,巩固脱贫成果,把日子越过越好。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林宝金看望慰问协星村“两委”干部。

  富泉乡力星村是国家森林乡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1993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来到该村考察,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看望力星小学师生,留下了许多生动往事和宝贵财富。林宝金一行走进这座美丽村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指示,感悟精神实质,察看柳丝公园、扶贫展示馆、村史展示馆、卫生所等,看望慰问原力星小学校长林月珠和村“两委”班子,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建强村“两委”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在富泉乡协星村,林宝金实地了解携程度假农庄建设情况,在听到该村传承保护畲族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时,林宝金十分高兴,鼓励大家用好政策机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努力实现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

  市领导张定锋、陈忠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