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2-09 17:5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9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新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出席并致辞,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作视频致辞。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主持。中国视协理事、台湾知名影视人赖聪笔,省文联领导陈毅达,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孙晓岚、陈斌、张帆出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

  林宝金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融的各界朋友致以敬意。他说,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殷切嘱托。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对台优势,用好台的资源,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措施,深化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是两岸电视人碰撞思想、交心交情、共话未来的盛会,也为我们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艺术交流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自创办以来,艺术节始终秉承构筑两岸文化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创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大批电视艺术家和高校学子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和艺坛新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两岸才俊的青春活力。我们很高兴看到台湾岛内电视专家、艺术家和从业者,时隔三年再次跨海而来,与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围绕同一个梦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多样的艺术表达,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必将绘就“两岸同心、视界美好”的崭新篇章。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在福建福州期间倾情采风创作,与我们一道讲好福州故事、展示福建风采,为促进海峡两岸电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展现良好中国形象作出新的贡献。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林宝金参观海峡两岸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展,并观看台青丝网印刷画制作。

  随后,林宝金还参观了海峡两岸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展,并与前来参加活动的部分台青互动交流,希望大家用好电视艺术节、海峡青年节等平台,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来榕就业创业。作品展为本届电视艺术节创新设立,征集了来自海峡两岸的120多件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其中台湾作品约50件。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设置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海峡两岸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展、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论坛等三大主体活动。其中,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经过一年的筹备和选拔比赛,吸引了海峡两岸1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