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23:5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吴贤德、林中麟、兰文在会上发言,其他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努力成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为抓手,全力以赴防疫情、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见效。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跳出福州看福州,全面落实福州都市圈、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福州力量。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传承弘扬“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检视剖析问题,动真碰硬开展相互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