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晋安区调研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21:1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加快提升福兴经济开发区

  续写“从田野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吴贤德赴晋安区调研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3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负责同志赴晋安区召开推动福兴经济开发区提升工作现场会,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沿着陈厝河畔,吴贤德认真察看河道水质,详细了解陈厝河治理和管养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提升河湖治理管护水平,加强河湖水科学调度,推动水系连通,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福华纺织公司是当年福兴投资区首家入驻台企,吴贤德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鼓励台商坚守实业、创新发展,继续为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吴贤德走进福州茶厂,调研茶厂发展历程及世界茶港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厂区提升,传承企业优良传统和精湛技艺,助力提升福州茉莉花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吴贤德还实地察看了福兴经济开发区大门旧址,强调要因地制宜留存园区历史记忆,持续抓好周边环境整治。

  调研中,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晋安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推动福兴投资区建设的重要理念,系统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升级,续写“从田野走向世界”的新篇章。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精心打造重要门户、重点线路、关键节点,系统优化建筑立面、色系等元素,注重加强微更新、微改造,全面提升园区形象。要维护园区控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规划调整程序,确保按规划办事。要坚持工业用地姓“工”,强化土地使用监管,高效盘活存量用地,提升土地综合效益。要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优化布局交通路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要聚焦做大做强光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打造特色鲜明的区域产业IP。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争取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为园区提升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