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23:2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闽都创新实验室主持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闽都创新实验室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士、闽都创新实验室主任洪茂椿,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党委书记黄艺东,闽都创新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郭太良,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周祖翼书记十分重视省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专门来到福州地区大学城,实地调研闽都创新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创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型城市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周祖翼书记的指示要求,用好省会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科创平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省会在全省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奋斗目标,瞄准前沿领域,加强技术创新、政策创新、体制创新等,强化高校、院所和属地的联动,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闽都创新实验室朝着打造国家级科创平台的目标迈进。要提速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围绕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尽快完善实验室软硬件配套,确保早日投用、早见成效。要集聚创新要素,搭建对接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强人才引育,办好“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系列活动,发挥闽都院士村等载体作用,着力吸引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强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汇聚各方资源要素,为实验室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