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20:5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7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审议《福州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福州市“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围绕扩大内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吸引和利用外资、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五个重大问题作了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学习领悟重要文章精神,在国家战略大局中找准福州定位,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着力扩大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消费提质升级,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要持续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实施好产业链“链长制”和“榕升计划”等,大力发展新型储能、集成电路、冷轧不锈钢、预制菜等产业,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快做大做强国资国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要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外资和社会资本来榕投资。要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福州。要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培育壮大公共卫生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强化项目带动,对照“规划图”细化“施工图”,统筹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屏障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