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市社会福利院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9 19:5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市社会福利院慰问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弘扬美德

  全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9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并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与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林宝金在市社会福利院慰问调研

林宝金看望慰问福利院老年人并参加“拗九节”活动。

  早春时节,阳光明媚,市社会福利院内绿意盎然、暖意融融。“老人家,拗九节快乐!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林宝金来到老年公寓食堂,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和节日的美好祝福,与老人们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时的温馨画面,畅谈心得体会,希望老人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为福州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林宝金在市社会福利院慰问调研

林宝金听取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扩建和景观提升情况汇报。

  在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引导下,林宝金还步行察看院区环境,听取福利院改造扩建规划和景观提升方案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对标先进地区和国际一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创新理念、完善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真正把这项惠老利民实事办实办好。

林宝金在市社会福利院慰问调研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社会福利院环境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座谈会。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市社会福利院,向老年朋友送上新春祝福,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福州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着力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征集意见,优化完善方案,凸显福州特色元素,切实把市社会福利院打造成全国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的示范标杆。要提升功能品质,加快推进适老化升级、智慧化改造,全面提升护理照料及医养结合能力,推动养老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要强化协同协作,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加强用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促、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