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马祖参访团座谈

发布时间:2023-02-20 23:0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共同打造“福马共同家园”

  吴贤德与马祖参访团座谈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0日,市长吴贤德与马祖县长王忠铭率领的参访团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福马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吴贤德对王忠铭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提出并推动“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发展战略,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福州与马祖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历史渊源深厚,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在促进融合发展上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当前,福州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积极打造“福马共同家园”,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希望双方深化融合发展,加强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两岸民众权益福祉。福州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全力落实惠台利民各项政策,为台胞在榕创业就业、居住生活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暖心服务。

  王忠铭表示,因疫情关系,福马航线停航了三年,目前两岸“小三通”航线已经逐步恢复,迎来了“春暖花开”。过去福马通过学术、宗教、文化、体育、经济等交流,丰富了两地社会发展内涵,增进了彼此共识。未来希望双方勿忘初心,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共同开创两地互动新模式,开启福马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马祖方面就马祖关切事项作了发言,福州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对台相关政策,并对马祖关切事项作出了回应。

  副市长黄建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