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00: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审议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行动方案等文件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三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书面听取市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行动方案》《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若干措施》《福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关于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若干措施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聚焦重点攻坚,加强典型案例培育,及时总结提炼首创性、差异化、集成式的改革经验,打造更多改革品牌。要强化协同联动,积极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健全改革宣传长效机制,营造全市上下关注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要自觉把老龄工作放到福州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研究,坚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双轮驱动,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幸福养老服务体系。要丰富品质养老内涵,创造更多鲜活经验,以更大力度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数字产业等高附加值低碳排放产业,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加强科技和制度创新。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推进集团化办学是福州建设教育强市、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注重典型引领、品牌带动,培育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把集团化办学打造成为福州改革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