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中国华电总经理叶向东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3-02-23 23:2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月23日,市长吴贤德与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叶向东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交流。

  叶向东对福州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在榕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中国华电发展战略和重点业务情况。他说,中国华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保障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推进结构布局优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福州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紧盯风光电重点领域,全方位、多形式拓展新能源发展项目合作,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吴贤德感谢中国华电一直以来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高瞻远瞩地提出了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3820”战略工程、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更为坚实的能源安全保障。福州历史文化悠久,山水资源丰富,港口条件优越,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希望中国华电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榕投资力度,提速项目建设步伐,与福州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福州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推动项目落地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大支持。

  中国华电有关部门和福建公司负责人、副市长兰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