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调研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8 21:0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吴贤德调研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月28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

  早春时节,市社会福利院内草木葱茏、绿意盎然。吴贤德来到这里,步行察看院区环境、公寓楼、景观配套等软硬件设施,听取福利院改造扩建规划和环境综合提升方案等情况介绍。他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市社会福利院,向老年朋友送上新春祝福,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州人民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持续提高福利院养老服务能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推动全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

  调研中,吴贤德强调,要强化规划设计,一体推进慢行步道、风雨连廊、人车分流等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福利院基础配套。要提升功能品质,结合住养老人的生活和照料需求,高品质开展适老化改造提升,推进智慧化应用,让老年人住得安心、舒心。要做好全面统筹,进一步优化福利院周边路网结构,利用边角闲置土地拓展用地空间,依山就势布局疏林草地,构建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持续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构建完善兜底性、普惠性、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