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5 00: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要求,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推动福州市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加强技术、政策、体制创新,促进科创资源加速集聚。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动,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为福州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找准党校工作与市委中心任务的切入点,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持续提升教学水平。要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形成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积极投身改革,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搭建规范有序的知情、参政、交流平台,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党政协商工作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内容形式,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学雷锋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擦亮“温暖榕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6届非洲联盟会议的贺电精神,发挥南非侨资侨力作用,用好海丝博览会等国际性平台,密切与非洲国家在农业、工业、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领域务实合作。要增进与友城的合作交流,促进中非两地民心相通,为构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福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加大福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加强对外文化合作交流,在互学互鉴、交流交融中,不断提升闽都文化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省会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