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23:3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听取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检查情况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检查情况汇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全面查找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偏差,目的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上向好,有力保证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保持政治定力,紧盯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问题整改,被检查地区(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细化研究整改措施,立说立行、马上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结果运用,既发现问题,又提炼典型,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检查的评价、引导、激励、纠正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时刻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