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到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巡馆

发布时间:2023-03-19 22:3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构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 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到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巡馆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3月19日,市长吴贤德到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巡馆,副市长黄建雄参加活动。

  展馆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出口跨境电商卖家纷纷组团到会采购。吴贤德先后走访了米多多网络、汤浦童装产业带、波仕莱恩、亚马逊、赋能思创、新蛋、OTTO、泛鼎、美客多、PingPong等展位,与参展单位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特点、功能,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覆盖范围、地区外贸发展等情况。吴贤德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结合海丝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RCEP协定国的跨境电商合作交流,拓展目标市场的广度、深度,为福州外贸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吴贤德强调,作为贸易新兴业态,跨境电商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已成为我国稳外贸的新动能和重要支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大跨境电商规模,拓展进出口新业务,有力有效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引进国际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和国内标杆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延伸报关清关、支付结算、税务保险、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等配套服务, 打造产业链完整、功能完备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构建跨境电商发展的“全生态链”。要充分挖掘本土产业优势,培育跨境电商卖家,提速品牌“出海”步伐。要全面提升国际物流服务保障能力,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实现优质产品在家门口“买全球、卖全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把办会、办展当成一个重要产业来抓,在场地运维、招商招展、活动组织、营销宣传等方面更加突出专业化、市场化,促进省会会展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