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6 16:0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贯彻落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情况汇报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现代化之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的五点主张,结合我市实际,发挥独特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福州在现代化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国际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抢抓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机遇,用好福州侨台优势和海洋等丰富资源,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加强国际交流,深化友城合作,讲好福州故事,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福州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2023年度福州市“经济领跑”专项行动考评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好用足一揽子政策举措,全力抓经济促发展,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实化举措,加强督促考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省会发展争先领跑,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政策兑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