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会见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及媒体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6 07:38:2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会见了以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为团长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及媒体代表团一行,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副市长黄建雄等参加。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驻华使领馆官员及媒体代表团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引领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福州是福建省省会,地处开放前沿,拥有海滨、山水、古厝、温泉等优势,发展后劲足、势头好。近年来,福州充分发挥海丝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优势,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福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福州都市圈、强省会等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诚挚邀请代表团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深入体验有福之州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清新生态和发展活力,进一步了解福州、喜爱福州、宣传福州,引荐更多海外企业和友人来榕观光旅游、考察投资,推动福州与海丝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不断开出新花、结出硕果。

  马纳萨·坦吉萨金鲍感谢福州的热情接待,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对促进区域繁荣、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支点城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斐济愿同各国一道,更好地宣传推介福州,共同探索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与福州共享发展成果,同做有福之人。(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