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1 00:1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林宝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点出工作亮点,明确努力方向。他说,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林宝金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抓好贯彻执行,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勇于创新、善于作为,推动福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等好做法,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遏制群众身边“微腐败”,积极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