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1 23:3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

  吴贤德与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一行座谈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与马祖县长王忠铭率领的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福马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快福马率先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忠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闽台一衣带水,两岸同根同源。今年2月,福州和马祖就共建“福马共同家园”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一个多月来,双方建立了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积极谋划福马共同家园宣传窗口,增加福马“小三通”航次,有力推动福马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当前,福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希望福州和马祖继续加强交流,围绕基础设施互通、旅游合作、跨境电商直航、海洋渔业养殖、环境保护、完善海洋应急常态化联络机制等两地关注的领域,谋划更多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福州都市圈与马祖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同时,也期盼更多台胞通过福马航线恢复正常运营有利契机,来榕领略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实地了解福州的发展变化,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王忠铭感谢福州的热情接待。他说,近年来,福州和马祖在推动经贸产业对接、促进榕台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创新性、开拓性的探索实践,福马融合发展硕果累累。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持续深化福马旅游、学术、酒业、医疗服务等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经贸畅通、设施联通、民心相通,实现互惠共赢。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副市长黄建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