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2 00:0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3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陆进一行来榕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在榕工作期间亲自主持确定了福州文物保护工作“四个一”机制,组织推动保护福州三坊七巷等,留下了许多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福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力做好文物保护管理、考古发掘、活化利用等工作,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希望国家文物局加强工作指导,特别是对福建船政申遗、福清南少林遗址考古保护、“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福州持续提升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陆进对福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文物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引导社会参与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国家文物局将对福州文物事业发展给予更多关注、更大支持,希望福州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把宝贵文物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省文旅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市领导叶仁佑、孙晓岚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