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7 18:4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座谈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座谈,双方就园区建设、产业合作、金融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卡塔马卡省政府综合顾问罗德里戈·马蒂恩佐、蒂诺加斯塔市市长大卫·诺列加等,副市长黄建雄参加。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劳尔·贾利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阿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去年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费尔南德斯总统进行了多次互动交流,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基本遵循。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我们正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抓住“一带一路”“两国双园”以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我们希望以劳尔·贾利尔省长来访为契机,持续深化福州与阿根廷在经贸、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劳尔·贾利尔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省会福州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势头强劲。卡塔马卡省拥有丰富矿产、农业等资源,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我们将寻找更多契合点,进一步深化与福州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推动两地务实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举行了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授牌以及福州市与卡塔马卡省合作项目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