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23:3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7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邮政快递基础设施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流通、社会流动、生活保障不可或缺的基础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末端服务设施建设,提速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和产业集聚,进一步擦亮“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招牌。要健全完善快递物流体系,畅通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米”,进一步规范邮政快递业管理,切实保障快递安全、用户合法权益,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环保、更安全的邮政快递服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推进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引领福州都市圈协同发展。要推进实施便捷通高速工程,加快补齐内陆山区发展短板,满足更多乡镇、旅游景点等重要节点便捷上高速,持续扩大高速公路服务覆盖面,助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抓好交通规划落实,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创新投融资模式,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我市“十四五”期间实现高速公路“镇镇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