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8 22:4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4月8日,市长吴贤德与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一行座谈,双方就食用菌产业发展、办展办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贤德对高茂林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食用菌协会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是福州最大的优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福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持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尤其是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办好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是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在福州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从“规模第一”培育成“行业领先”。希望中国食用菌协会继续关心支持福州,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流通交易、办展办会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福州将进一步加大对“菌博会”的扶持力度,用足用好补助政策,为展会举办并永久落地福州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支持。

  高茂林说,食用菌产业是福建优势特色产业,产量、产值逐年增长,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菌博会”举办,充分发挥省会福州信息、人口、政策、物品集聚优势,将“菌博会”打造成了全国食用菌行业规模最大的唯一集展示、交流、贸易为一体的国家级展会平台。下一步,中国食用菌协会将持续深化与福州的合作,积极牵线搭桥,邀约更多国际国内食用菌专家、知名龙头企业参展,不断培育壮大展会平台,致力将“菌博会”打造成面向全球的食用菌交易平台、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副市长林治良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