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市社会福利院环境综合提升改造和“闽江之心”高质量运营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市社会福利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和“闽江之心”高质量运营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社会福利院提升改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福州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加快推进市社会福利院提升改造,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全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要优化设计方案,借鉴先进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加强实地踏勘,增强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努力把市社会福利院打造成为全国养老机构的示范标杆。要提升功能品质,深化医养结合服务,完善老年人生活、学习、康复、休闲等配套,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智慧化应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科学布局设施,根据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合理规划建筑朝向、休闲空间等,打造老年人安心舒心的温馨家园。

  会议强调,打造“闽江之心”最美城市会客厅,是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要指示,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闽江之心”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品位、焕发城市活力。要加强活动策划,落实属地和职能部门责任,常态化办好“四台戏”,建立专业志愿者队伍,打造有特色有活力的演艺团队和文艺人才队伍,带动文旅商深度融合、蓬勃发展。要提升商业业态,围绕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盘活楼宇、古厝等资源,高标准打造茉莉大街等商业平台,培育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多元业态。要创新运营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政策扶持,注重宣传策划,把“闽江之心”打造成为激活消费的“强引擎”。要强化协同联动,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发挥主观能动性,提振干事精气神,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治良、朱训志、许用贵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