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主持召开福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吴贤德主持召开福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福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对我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梳理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吴贤德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的体制创新和重大的改革措施,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

  吴贤德强调,要动真碰硬推动问题见底清零,严格落实督察整改“八项机制”,紧盯关键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经常性开展“再梳理”“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进一步夯实巩固。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建立完善问题清单,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见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