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6:3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作专题辅导报告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在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校长、教授兰思仁,作《守护“地球之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典范》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重视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共识,为全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学习会上,兰思仁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世界湿地及中国湿地资源与分布、福建省湿地资源与分布现状、闽江河口湿地的独特价值,深入阐释了未来中国湿地保护的主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并结合福州实际,提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发展建议。

  林宝金对兰思仁的精彩报告以及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发展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加强湿地保护、恢复和利用,闽江河口湿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荣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称号,成功列入世遗预备清单、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清新福建”的一张重要生态名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加强湿地保护,更好造福于民。

  林宝金强调,要坚定信心,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序时进度,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争创国际湿地城市。要系统谋划,坚持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进一步健全保护管理体制和工作体系,持续改善湿地及周边环境品质,加强可持续保护利用研究,努力打造中国湿地保护样板;结合开展“河长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让老百姓共建共享湿地保护成果。要凝聚合力,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一领导和综合协调作用,长乐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强化保障,共同做好湿地保护和申遗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湿地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参与湿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学习会以视频形式进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属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福州新区、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