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19:3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保护与发展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表明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鲜明态度,为我们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走好对外开放之路,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福州力量。要围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提速机场二期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展会大平台,大力吸引和利用外资,主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要利用国际友城资源和“侨”的优势,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落细落实生态省建设战略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丰富拓展郊野福道、森林绿道、生态廊道,推进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利用,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浓厚氛围,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深化林业改革,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业态,推动绿色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扎实推进市树市花市果保护与发展工作,加强品种改良选育,优化种植空间布局,让福州榕树成荫、茉莉飘香、福桔相伴。要大力弘扬榕树象征着不屈不挠的福州人精神,积极塑造茉莉花城市、福桔文化等IP,打响市树市花市果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福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