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00:0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持续深化榕台交流合作

  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省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福州市对台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发挥独特优势,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强对台工作统筹谋划,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用好福州都市圈对台资源,加强对接沟通,扎实推进“小四通”福州侧项目,做大航线市场,加快建设“福马共同家园”,打造两岸融合先行示范。要加强榕台优势产业对接,多渠道对台招商引资,加大台企服务保障力度,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的台资产业集群。要深化榕台交流交往,精心筹办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等特色品牌活动,加强民间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岸情感认同。要落细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持续完善台胞公租房配租政策,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来榕参与乡建乡创、社区治理等,打造台湾青年人才就业创业高地。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配合、通力协作,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对台工作亮点,推动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