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来榕调研文旅经济 吴贤德陪同

发布时间:2023-04-18 22:5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传承历史文脉 培育文旅新业态

  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来榕调研文旅经济 吴贤德陪同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8日,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来榕调研文旅经济,市长吴贤德陪同调研。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享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美誉,现存有文保建筑、历史建筑及传统风貌建筑191处,历史人文景观独具特色。张旭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历史保护开发、旅游发展情况,并对我市古建筑的保护传承、商业化开发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福州历史文化悠久,古厝等建筑风格独特,是福州发展旅游的优势资源、特色资源,要深入挖掘,做好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创新机制培育文旅新业态,不断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世界旅游联盟将发挥在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的平台优势,帮助福州进一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开拓旅游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助力福州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吴贤德表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思想理论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州始终认真贯彻《〈福州古厝〉序》的重要精神,始终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持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坚决守好城市的“根”与“魂”。下一步,福州将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强古厝等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福州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希望世界旅游联盟发挥行业优势,指导帮助福州打造文旅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培育新品牌,助力福州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