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23:3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4月12日至13日来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文旅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福州实际,借鉴广东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大学城、高新区、软件园、科创走廊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更好促进共同富裕。要高水平打造福州都市圈,提速机场二期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特色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周祖翼书记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全域治水,扎实推动闽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水清、景美、产业好。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统筹推进闽江、敖江、龙江等流域系统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深化榕台合作交流,持续办好海峡青年节等活动,加快建设两岸融合社区,吸引更多台青来榕创业就业。要强化汛期风险防范,加强水利设施运行管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努力在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局中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足“文旅+”文章,保护利用好原生态的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风貌,推动海滨、山水、温泉、古厝等特色资源产品化,切实把资源优势转为发展胜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销,打响“有福之州”品牌,让更多人感受“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的城市魅力。要加强文旅市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游客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要统筹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和来榕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