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带队赴闽江河口湿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1 23:44: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推动湿地生态持续向好

  打造全民共享海滨空间

  吴贤德带队赴闽江河口湿地调研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在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闽江河口湿地调研,进一步推进湿地保护修复、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等工作。

  “芦苇摇荡绿水悠,留鸟候鸟满洲头”,是闽江河口湿地的真实写照。吴贤德一行沿着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的卧龙滩涂栈道,察看公园建设进展,并深入保护区核心区,观察湿地植被分布、鸟类栖息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湿地原生态保护,统筹做好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整体保护等工作,切实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合理布局商业、休闲空间,打造兼具生态保护、科普宣教和观光旅游功能的景观区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和环境提升、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国道G228线福州段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吴贤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间,对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作出重要批示,推动湿地生态持续向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一以贯之推进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和申遗创建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厚植生态沃土。要树牢“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系统谋划、协同推进,不断提升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平,努力打造中国湿地保护样板。要全力推进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申遗和创建工作成功率。国道G228线是展现海滨风光、丰富文旅业态的“黄金海岸线”,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设计、提升细节,科学组织施工,打造最美沿海观景大道。要因地制宜增设观景台、主题驿站和停车场、充电桩、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串联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拓展亲海休闲空间,让市民游客尽享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林治良、许用贵、张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