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甘肃省庆阳市招商考察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4 23:2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甘肃省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率领的招商考察团座谈,就加强两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与甘肃省庆阳市招商考察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甘肃省庆阳市招商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来榕考察并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对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庆阳市依托丰富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钦佩。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和庆阳虽禀赋各异,但两地互补性强,在现代农业、数字经济、文旅经济、人才交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要平台,加强对接协作,实现共赢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黄泽元感谢福建福州对庆阳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庆阳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东部门户城市,也是红色圣地、农耕之源、能源新都。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福州是沿海省会城市,区位优势独特,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强劲,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数字建设等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将抢抓“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机遇,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拓展与福州在更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庆阳市领导董涛、石福胜、徐刚、侯志强,福州市领导雷成财、林治良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