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开馆

发布时间:2023-04-26 20:4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张人峰

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开馆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福迎八方客,数智聚榕城。2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第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开馆活动并巡馆参观展会,市长吴贤德主持。中央网信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相关领导参加。

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开馆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数字技术加速创新突破,数字产品加速迭代升级,数字经济已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东风,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福州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打造了“买全球 卖全球”的数字产品交易和产业服务平台。本届数博会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聚焦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等领域,充分展现数字化、智能化前沿技术成果,促进更广泛、更密切的全球供求对接合作。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场内场外互促,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峰会、数字博览会,在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州担当、福州作为。我们诚邀大家深入展会、广泛交流,感受数字创新脉动,体验触手可及的数字应用、数字场景和数字消费;期待与各方有识之士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数字产品出新出彩,不断开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本届数博会为期五天,创新设置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大主题展区,展现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养老、数字社区、数字就业等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展览面积超3万平方米,16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参展,首展率达52.5%,高科技含量占比43%。展会还将同期配套举办十佳采购商和参展商颁奖、专家论坛、集中签约仪式、专场新品发布会等16场活动,进一步推动资源互通、品牌互促、活动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