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22:1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5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的复信、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致辞和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耕地保护、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四五”住房建设专项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复信、重要致辞、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办好海丝博览会、渔博会、丝路国际电影节、海丝国际旅游节、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展会,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全面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不断提高福州国际化水平。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对标对表,强化改革措施,打造一批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成果,更好服务发展。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认真实施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制度,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要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加大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促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提升省会城市品质。要坚持以文活水,加快城市滨水区综合开发,打响内河游、温泉游品牌,全力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有效扩大粮食生产,全力打造粮产丰茂的田园风光,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精准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健全多元化、多层次租赁住房供给体系,让各类人才、青年人和新市民来榕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