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率福州经贸合作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发布时间:2023-05-12 07:0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王中英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吴贤德率福州经贸合作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华人头条记者 王中英)5月8日至11日,市长吴贤德随福建省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拜会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积极推介中印尼“两国双园”“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开展经贸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雅加达举行的中国(福建)—印尼共建“两国双园”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吴贤德全面介绍了中方元洪园区区位特点、产业基础、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他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与佐科总统推动建立的中印尼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要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不断深化中印尼“两国双园”开发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介会上,我市共签约中印尼“两国双园”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宏东渔业养殖采购、中辰矿业新能源材料加工、半溪科技中印尼跨境电商产业园、数码融通环爪哇岛5G网络等1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41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是福州市与三宝垄市建立友好城市的第8年。在福建—中爪哇省结好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吴贤德与三宝垄市市长海维丽塔签署了深化友城合作备忘录,并进行深入交流,对双方合作的成果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表示将继续深化两市之间的产业技术人才合作和经贸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友城合作迈上新台阶。他诚挚邀请三宝垄市政府组团访问福州,并参加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六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到福州、福清元洪投资区实地考察,寻找经贸合作机会,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此次福州经贸合作代表团以促进双方项目合作为重点,先后访问印尼三林集团、AG集团、马龙佳集团以及印尼火船咖啡集团等印尼当地企业,拜访了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东爪哇福清公会、三宝垄福清公会等华侨社团,与林逢生、郭说锋、张锦雄、俞雨龄等侨领代表座谈交流,深入洽谈新能源材料加工生产线、咖啡加工、国际产业合作基金、渔业水产集散交易中心、菜篮子基地等项目。

  吴贤德表示,印尼的侨领侨商始终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侨领、企业家继续发挥侨的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回馈桑梓,凝聚侨心侨力,主动宣传推介福州,在福州引资引智引才等方面当好桥梁纽带,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侨领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家乡发展的关心以及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期待,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和推动更多的侨胞回乡投资兴业,助力福建、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