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23:4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张旭/文 张人峰/摄)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属医院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向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林宝金看望慰问福州肺科医院护士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

  “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在福州肺科医院,林宝金向一线护理工作者送上鲜花和祝福,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医护人员是人民的健康卫士。过去三年,作为省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院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夜以继日,不畏艰辛、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弘扬优良作风,保持高昂斗志,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

林宝金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林宝金察看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卫生工作。

  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林宝金听取医院空间布局、科室设置、智能化建设等情况介绍,并走进儿童康复科与护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疗服务、群众就医等情况,勉励大家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持续提升医护水平,增强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助力福州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在看望慰问活动中,林宝金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天使的仁心、精湛的技术,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要健全护理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工作本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注重典型带动,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护理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黄建雄、孙晓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