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3 00:2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完善工作机制 坚持清单管理

  全力推动“两国双园”建设早见成效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清调研和率团访问印尼时的讲话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抓实项目落地,推动“两国双园”快出形象早见成效,全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林宝金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一期)征迁指挥部听取征迁汇报。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一期)将通过征迁腾挪出1800多亩土地,用于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安置房等项目。新成立的征迁工作指挥部,调集14个工作组集中办公、全力攻坚。林宝金来到这里,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了解征迁规划情况,要求大家坚持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强政策宣传,做细思想工作,确保征迁工作程序规范、标准统一、公平公正,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林宝金察看御冠食品二期项目推进情况。

  位于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御冠食品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预制菜品、休闲即食产品、高端美食等。林宝金详细听取企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勉励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两国双园”机遇,对标一流水准,勇于开拓市场,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强化服务保障,配套建设园区研发、检测、认证等公共服务平台,探索法务服务等进园区,不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确保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清调研和访问印尼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印尼“两国双园”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意义重大。要抓好项目谋划,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品质提升等领域,抓紧布局一批稳基础、优结构、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招商引资,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招引、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要加快项目建设,结合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等活动,进一步细化清单、明确进度、压实责任,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做好要素保障,坚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加大用地、资金和专班配备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园区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用地审批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一套规范的执行标准和工作流程,着力打造优质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叶仁佑、黄建雄、许用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