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坚持医改方向 做强医疗集团 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18: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市级总医院组建动员推进会暨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坚持医改方向 做强医疗集团

  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5日,市委召开市级总医院组建动员推进会暨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医改方向,做强医疗集团,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林宝金:坚持医改方向 做强医疗集团 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分析了市属公立医院存在的短板不足。他说,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十分关心支持,这次改革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需要、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市属公立医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正确领会、坚决落实改革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宝金强调,这次改革实施方案是市委市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倾听各方意见、慎重研究决定的。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强化协同配合,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市级总医院顺利组建运营。要发挥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走集团化办医路子,通过整合资源、激发活力,集中力量做强总医院,突出特色办好分院区(成员医院),带动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执行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林宝金强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的重要职责。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聚焦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强化监测预警、外防输入、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就市级总医院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宣读了市级总医院有关领导人员职务任免的决定,并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孙晓岚、张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