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23 00:1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座谈,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推动福州大学城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尚立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福州与中国人民大学渊源深厚,多年来保持着良好互动,特别是在科研活动、校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当前,福州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福州大学城等六个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这些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顶尖高校,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希望加大对福州大学城发展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人大优秀学子来榕创业就业,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林尚立说,再次回到福州,感受到家乡城市面貌的显著变化、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由衷表示高兴。中国人民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我们将与福州保持密切联系,将学科、人才等优势与福州大学城建设、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一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