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25 22:3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共159个项目、总投资1030亿元

  林宝金作开工动员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5日,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15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3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开工动员,市长吴贤德主持。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阮孝应、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等参加。

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于闽侯县东南汽车产线改造项目现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12万辆汽车产能,带动上下游汽车零部件企业成长,拉动区域汽车销售、汽车金融等配套服务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的超千亿汽车产业集群。

  开工活动现场,林宝金说,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有力抓手,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突出项目带动,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紧盯重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用早见效;要加强招商引资,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等政策机遇,搭建大平台大载体,发挥园区主阵地作用,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接续的格局;要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领导挂钩、一月一现场推进等机制,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

  这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时代星云智能新能源制造基地、上海西棚改安置房项目、桂湖“温泉+森林+运动+文化”小镇等,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成、投用,将有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后劲支撑。

  活动通过视频方式连线12个县(市)区和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