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2 22:5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2日晚,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阎晓明出席并致辞。中央纪委委员、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德民,副省长常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市长吴贤德等出席。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开幕林宝金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上致辞。

王光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彰显青春特色、增进两岸情谊的文化盛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大视节办成一堂与现实结合、与社会结合、与时代结合的“大思政课”,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大视节放飞青春梦想,社会各界对优秀创作人才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本届大视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为八闽大地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智慧、贡献教育力量。

受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委托,林宝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本届大学生电视节将活动内容与闽都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彰显品牌特色,向青年学子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展示新时代新青年奋发向上的青春面貌,必将成为一场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盛会。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和李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讲话要求,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我们将以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实施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工程,努力推出更多电视精品力作,讲好福建故事、弘扬闽都文化,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开幕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开幕。

据悉,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通过举办大学生精品赏析、作品展映、主题演讲等最大化展现影视视听新技术、教育新成果,用精品力作服务好全国大学生。

国家相关部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视协、中国教育电视台,省直部门、其他省份有关单位、福州市,省内外高等院校有关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