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新谋划 滇中新区布局产城融合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3:45  来源:新华网

新城新谋划 滇中新区布局产城融合

  云南滇中新区位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的国家重点开发区域,适宜建设的土地资源开发潜力较大。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云南滇中新区云座谈会议上,云南滇中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部长孙志勇指出,“十四五”时期,新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以产为主、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发展思路,紧扣“业、城、人”三个关键,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四生”要素,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与基础建设、服务配套、环境打造、人口集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重点推进小哨国际新城、东盟产业城、空港国门商旅区等三大标志性新城建设。

  “以我们正在重点推进的小哨国际新城为例,计划6年内启动建设142个项目,总投资802亿元,确保三年有框架,六年出形象,新型城镇化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孙志勇说,目前,正按照“开放引领、高端发展、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绿色智慧”的规划理念,邀请世界知名规划大师和国际一流机构,对标香港、新加坡等国际区域中心城市,前瞻性、高水平规划设计小哨国际新城。

  孙志勇表示,要以“一廊(牛栏江-花庄河生态走廊)、三轴(生态宜居西轴、小哨国际新城国际金贸发展中轴、空港康养文旅发展东轴)、多组团(沿中轴总部金融组团、科技创新组团、国际商贸组团,沿西轴高端居住组团,沿东轴康养文旅组团)”的空间结构,坚持生态与业态同步建设,重点打造服务金融、展示交易、居住社区、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旅游休闲等为主的功能业态,积极构建服务国家“四个战略定位”的核心区和载体,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国际生态科创新城及品质高端、绿色智慧的高原山水生态新城。(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