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企业难题,现场解决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6:31  来源:天府发布

  工业发展持续向好,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天府新区经济发展质效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们的辛劳付出和倾力支持。

  近日,一场为企业解难答惑的沙龙在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召开,企业家们与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刁义及有关部门领导围圈而坐,就企业稳增长、保就业、促发展所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新区发展和经济运行局、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宣传了《关于印发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关于支持企业上规入库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成都市2022年度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四川天府新区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惠企政策,就企业关心的申报主体、支持重点、补贴额度、申报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部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作出了回应。

  同时,新区财政金融局、公园城市局、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天府新区海关分别就阿奥艾斯能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远望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方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融资、人才住房购房、产业园配套、通关时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沟通解答。

  针对企业提出的完善新兴产业园配套设施,打造天府新区企业服务平台,强化与高新区、龙泉驿区产业配套协作等建议,刁义逐一给予了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

  最后,刁义表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公园城市雏形初现,一是希望企业建立发展信心,克服当前发展困难,持续扩大投资,积极拓展市场,与新区共同成长壮大;二是要求各部门要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亲商暖企”行动,与企业加强联系,做到有求必见、有信必回、有变必告,及时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定期的培训会、专题会、推介会在各级各类政策宣传、解决企业反映突出问题、帮助企业搭建促进合作平台等方面聚焦着力。

  会后,企业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十分看好新区未来发展前景,有信心扎根天府新区,走向更广阔市场,继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