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区新城建设,今天这场直播有看点!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9:19  来源:福州人大

  10月28日下午,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举行新区新城建设情况专题询问。这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最重要的监督工作之一,也是就这个议题开展的第二次专题询问。

  在福州新区经历5年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新区新城建设情况专题询问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这次又有什么精彩看点?

聚焦新区新城建设,今天这场直播有看点!

  看点1:会前视察寻找问题 使专题询问针对性强

  继今年6月首次组织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就新区新城建设这一重要监督议题开展集中视察之后,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又带队分赴福州新区各片区开展视察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在本次专题询问会上问询。

  看点2:厅级干部参加应询 使专题询问规格更高

  以往的专题询问,主管副市长仅出席会议并进行表态。本次专题询问出席的厅级干部达到了3位,他们都将作为应询人,回答委员、代表的提问。

  看点3:提高网友问题比例 使专题询问更接地气

  6月份举行的新区新城建设情况专题询问,大幅度提高网友问题比例,数量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询工作以来最多。本次专题询问,更是早早开设了专题网页,许多网友在互动区里留言提问,这些问题将会更多地被选取出来在会上提出,让专题询问更能反映群众心声。网友的提问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梳理后向政府交办,办理情况将及时通过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公布。

  本次专题询问将通过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APP、福州人大网、福州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网络图文直播,并在直播页面开设网友互动区。

聚焦新区新城建设,今天这场直播有看点!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