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深化主题教育 重点项目“加速跑”早圆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3-10-12 07:40:3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长乐区深化主题教育为民生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重点项目“加速跑”早圆群众“安居梦”

塔吊快速运转,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抓紧施工……近日,长乐区东卓名郡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塔吊现场带班汪国彪手持对讲机指挥塔吊工作。几分钟后,巨大的塔吊在他的指挥下,将建筑材料平稳吊装到高空施工区域。

周末节假日施工“不打烊”,汪国彪早已经习惯。“选择这个行业,心就得沉下来,扎扎实实把事做好,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像汪国彪一样坚守在项目一线的施工人员还有许多。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他们主动放弃休息,为项目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国庆期间,我们精心组织,做到机器不停,工人不休,进度不减,每天约有300人坚守岗位,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预计11月可实现全面封顶,明年10月份可达到交付条件。”项目负责人吴世兴介绍,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东卓名郡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长鹏路东北侧、湖畔路西北侧,总投资5.1亿元,建设11栋住宅及配套设施,住宅总户数496户。项目主要用于安置福米产业园项目的征迁户。

不远处的福翔小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现场随处可见塔吊不停运转起吊,焊花不断闪烁。

“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满意的安置房,我们国庆期间不停工,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每天进行安全巡查。”现场项目负责人邹祖亮告诉记者,该项目2022年10月动工,共建设9栋9层~12层住宅楼及配套设施,目前5栋主体结构施工至第2层~第5层,其余4栋已完成桩基验收,正在开展地下室部分施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全面封顶。

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时刻牵动着征迁群众的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乐区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努力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为了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攻坚,长乐相关部门负责人常态化走访企业,把服务送到项目一线,通过现场办公、召开项目推进会等方式,盘点梳理各阶段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我们切实加快征迁清零、项目建设、回迁安置等各项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工程。”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拆迁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各个工地和项目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实现提速建设。

一批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快马加鞭,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一个个重点项目从规划蓝图变为施工建设图和竣工实景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长乐区发改局数据显示,2023年,长乐区策划生成省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6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1.5亿元,比增13.3%;区重点项目320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2亿元,比增10%,其中在建项目16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13个、前期项目40个。

“我们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把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强民生配套建设,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长乐区主要负责人说。(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