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点赞福州保障房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04 07:23: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陈暖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福州保障房项目双龙新居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记者 陈暖 摄

3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精准施策见成效”系列节目,关注福州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工作,报道了福州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双龙新居的建设情况及后期销售计划。

报道说,既要乐业,也要安居,居者有其屋,是中国人对美好生活最朴素、最基本的追求。这两天,在福建福州市第一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双龙新居,桩基施工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在今年3月就会向符合条件的市民开放申购。今年2月,福州市出台了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此次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将重点面向工薪阶层。

报道说,此次福州滨海双龙新居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701套,主要配售的户型为45平方米、60平方米和75平方米三种,建成后,将以精装交付。

报道还说,在福州市这个区域,周边商品房均价已经超过一万元,配售型保障房的户型、面积和价格让许多工薪阶层非常期待。

作为全国率先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全国首批落地国开行专项贷款支持的标志性项目,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双龙新居项目就备受市民关注。眼下,在滨海新城万新路与双龙路交叉口附近,这片总面积20亩的地块内,高品质的家园正加快“长成”。

“4台打桩机和1台引孔机每天都满负荷运转,还有近50名施工管理人员全时驻扎,大家都在项目上拼着呢!”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鹏介绍,眼下,桩基施工依旧是双龙新居项目建设的主旋律,每天可成桩近30根,目前,已完成近八成的桩基施工。

王鹏说,随着“进度条”持续刷新,如果天气晴好,本月10日,672根桩基就将全面完成,为后续的地下室开挖施工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双龙新居项目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将建起3栋住宅楼(地上26层~30层、地下1层),总投资2.54亿元,资金来源为通过企业自筹加国开行贷款,已落实资本金5120万元,国开行专项贷款授信2.02亿元,是全国首笔落地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

按计划,项目下月将转入地下室土方开挖阶段。“瞄准2026年底项目整体装修交付的目标,全体建设者将继续加紧冲刺,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王鹏说。(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