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配售型保障房开放申请 申购首日超百组市民问询登记

发布时间:2024-03-21 07:48: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20日,福州首批配售型保障房项目滨海双龙新居开放申购。701套保障性住房首轮申请登记时间将持续至4月30日,首轮申请登记对象为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首轮申购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20日到场问询和登记申购的市民超过100组。

20日上午10时多,在福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售型保障房受理窗口,市民陆续到场,排队等待办理申购手续。“上午有十几组市民前来咨询、申购。最近几天,打电话询问的市民也有很多。”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窗口工作人员余聪桦说。

户型和价格是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最关注的内容。此次701套保障房包含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三种户型,首轮申请均价预计为5200元/平方米至5400元/平方米(含简装,最终售价以政府核定的为准),这样的户型和价格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今天我很早就过来了,没想到手续办理挺快的,房子位置和配套都不错,主要是价格便宜。”市民刘先生一家三口现在租房子住,20日他申购了75平方米的房子,“预计总价4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便宜了一半左右,我感觉很合适。”

20日下午,记者在鼓楼区乌山西路福州市配售型保障房受理点看到,前来申购、问询的市民也有不少,一些市民聚集在项目公告板前认真讨论着房价、户型等信息。“消息一出来,我就开始准备申购材料了,主要是价格优惠,希望有机会早日住上新房。”市民邓先生从仓山赶来递交了申购表,申请了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

“首轮登记销售后,如果有剩余房源,我们将开展第二轮申请。”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务必提前准备好材料,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再去办理登记手续,避免因材料准备不齐或条件不符合而白跑一趟。还没有登记的市民也不要着急,此次申购登记的时间截止到4月30日,市民不必扎堆办理手续。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含区县)在建安置房项目共计80个,总建筑面积约1111万平方米。开春以来,各地安置房项目建设热潮涌动:白湖北园(一期)保障房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及室外雨污管网施工;台江区上海西新村旧改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A地块、B地块分别进入地下室结构、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闽侯县旗下花园安置房项目去年10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前处于室内外装修及配套安装阶段,该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1355套,计划今年9月全部完工,力争年底前让回迁群众搬进新家。

据统计,去年福州市完成回迁安置选房1.39万套,涉及1.16万户。“新的一年,福州将全面提速安置房建设,让涉迁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全市计划达到竣工备案条件的项目24个、近109万平方米,可解决近2.3万户安置群众选房回迁。(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