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风采

滨海大道串起沿海5县(市)区 构建福州新区大动脉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9: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谢联灵 陈长森

滨海大道串起沿海5县(市)区 构建福州新区大动脉

  滨海大通道长乐段沿线观海路段规划了停车位

  福清海口特大桥

  粗具规模

  记者驱车离开长乐,来到福清段的起点城头镇。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先期建设城头至东阁农场段13.3公里,其关键节点工程——海口特大桥已于2015年1月开工。

  记者在海口镇山下村看到,龙江两岸架起密密的钢架,向河中心伸展。这是海口特大桥的主桥正在施工。

  龙江北侧,海口特大桥引桥的桥墩一根根拔地而起,等待预制好的T梁架在上方。在引桥的备料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几个工人正在给预制好的T梁浇水养护,还有的工人弯着腰绑钢筋。

  来自葛洲坝集团的项目经理介绍,海口特大桥往长乐方向的引桥共有10跨,需要156片的预制T梁,现已制好24片,大约一个半月后就可开始架设。到时,这些预制T梁就像搭积木一样架在桥墩上,之后铺水泥把它们连成一体。

  据了解,海口特大桥总长1.09公里,横跨龙江主航道,预计2017年下半年建成通车。